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打造绿色线路通道 确保秋季供电可靠

2020-10-23 11:47: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发现10千伏儒洲线附近有树障还未清理干净,大家巡视过程中一定要仔细,同时注意人身安全……”10月22日,光泽供电公司寨里供电所巡线人员对10千伏线路进行特巡,这是该公司开展护航秋季用电专项活动的一个缩影。

据悉,为提高供电可靠性,降低因树竹引起的线路故障,9月初该所就开始组织人员开展10千伏线路走廊清障工作,现在大部分线路已完成清障,但是为了保证秋季线路走廊清障到位,该所各班组抽调人员及线路责任人对已清理结束的线路逐条开展验收,验收人员翻山越岭,不留死角,对线路走廊清理不到位存在问题的地点逐一记录,并督促线路责任人及时整改。

此外,光泽供电公司的员工还深入走访线路走廊附近的村户,并向当地村民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以及清除树障的必要性,增强村民依法护电的意识,并向他们讲解《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的相关规定以及在电力线下违章建筑作业、盗窃破坏电力设施的危害,大力宣传树障对输配电线路的危害性和加强清障工作的必要性,以此丰富群众的电力法规知识,理解和支持线路清障工作,增强他们自觉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确保今冬明春线路安全可靠运行。(吴其微 黄正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