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南高有“戏” 燃情开“秀”

2020-10-20 08:50:1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16日,南平市高级中学第二届外语舞台剧活动拉开序幕。

高一年段外语集备组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节目的创作和筹备中,精选剧本创意设计,紧锣密鼓地反复练习,最终推出了八组参演剧目。有莫泊桑的经典篇目《项链》、安徒生代表作之一《皇帝的新装》和家喻户晓的欧洲童话故事《白雪公主》,以及英国作家J·K·罗琳魔幻文学小说《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片段的经典演绎;也有《荆轲刺秦王》和《白蛇传》的创意改编;还有精彩音乐剧《音乐之声》。

除英语舞台剧之外,日语班的同学还带来了极富神秘东方色彩和日本元素的日语舞台剧《辉夜姬》。生动流利的对白,轻松俏皮的表演,诠释了高一学子对梦想、对未来、对青春的理解。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外语应用水平和外语交际能力,同时也培养了他们的观察、应变能力,锻炼他们的社交、协作能力。达到“在学习之余,提升创新素养;在欢笑之余,培养戏剧素养”的活动目的。(黄靓 陈赐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