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首捧中国曲艺牡丹奖

2020-10-17 08:57:0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5日晚,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活动在江苏苏州举行,市文旅局选送的南词曲艺作品《晶晶当兵》的表演者肖向丽荣获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表演奖,填补了南平市曲艺界尚无国家级最高奖项的空白。

肖向丽是市南词艺术传承发展中心副主任,南平南词市级代表性传承人。在本次比赛中,她创新性地将南词说唱融入闽北民间小调、南平“土官话”,并采用与乐队互动表演的方式,生动塑造了南词说唱作品《晶晶当兵》中三个不同人物角色,表演立体生动、极具感染力。

中国曲艺牡丹奖是经中央批准,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共同主办的全国性曲艺专业奖项,每两年评选一届,为中国曲艺界最高奖,包括节目奖、表演奖、新人奖、终身成就奖等。其宗旨是增强曲艺工作者的精品意识,奖励优秀曲艺作品和优秀曲艺演员,提高曲艺创作和曲艺表演的艺术质量,促进曲艺艺术的全面发展。(郑运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