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严厉打击违章用电 维护电力安全

2020-10-16 10:02: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期,华桥辖区部分村民存在私自违章牵拉电力线路至野生动物活动路径的行为,此类行为一旦发生触电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为了严厉打击窃电违法犯罪,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光泽供电公司华桥供电所协同乡镇部门以及公安机关人员联合行动,就维护正常的供用电秩序开展宣传、排查活动。

该所人员对以往发生过窃电,私拉电网捕猎野猪现象的各个村落开展宣传,在村部公告栏张贴“关于禁止拉用电网狩猎的通告”。同时对居家的村民进行安全用电、举报违章用电行为的宣传。村民纷纷表示将对私拉电网狩猎的现象持抵制、反对态度。

此外,该所针对线损异常的台区开展逐户走访并对电价进行排查、倒排计划,逐户普查客户实际用电性质,对零用电客户进行排查登记。下一阶段,该所还将对电力线路及设备开展定期排查,确保及时发现窃电、违约的用电行为。(吴其微 范高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