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公司:开展私设电网检查活动

2020-10-15 17:04: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了消除违法用电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0月14日,光泽供电公司止马供电所对辖区双坑村上严洋开展私设电网检查,严厉打击私拉电源、私设电网进行狩猎的违法用电行为,这也是该公司开展私设电网检查专项活动的一个缩影。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拉网式排查,在双坑村上严洋村民小组稻田中发现私设的电网200余米,当场对线路进行拆除没收,并对私设电网的村民进行现场教育。同时,检查人员还深入村庄,向村民宣传违法私拉电源、私设电网的危害以及用电规范秩序等。

据了解,当前各村存在村民私拉电源、私设电网进行非法狩猎的行为,由于私设电网大多采用挂接外线的方式,不仅对线路的安全运行造成危害,更重要的是,私设电网往往用的是裸铁丝,人、畜经过容易触及,给附近群众的生活留下重大的安全隐患。

下一阶段,光泽供电公司还将联合公安部门加大对私拉电源、私设电网宣传和整治力度,在全县范围内严厉打击私拉电源、私设电网行为,进一步规范用电秩序。(吴其微 黄红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