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延平 > 正文

延平区全面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

2020-10-15 15:47: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image.png

延平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正式进入入户摸底阶段  刘红蕾 摄

东南网讯 10月11日,南平市延平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正式进入入户摸底阶段,全区近3200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佩戴“两员”证,手持移动终端设备入户询问居民户籍情况、人员基本信息,同时认真填写相关信息。

摸底工作是正式登记的重要环节,普查“两员”通过实地勘察,明确普查小区地域范围,核实建筑物用途、数量和分布情况,掌握每一建筑物内住房单元数量,摸清每个住房里的人口情况,为正式开展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奠定基础。

据了解,此次人口普查入户摸底首次采用自主申报的方式,鼓励大家通过手机或者其他移动终端设备,使用微信扫一扫普查员提供的二维码自主填报自己及家庭成员的普査信息。需要注意的是,选择自主填报的住户应在11月5日前完成填报,若没有完成,普查员将入户进行登记。(刘红蕾 廖尧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