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松溪:吊瓜基地喜获丰收

2020-10-15 17:43: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钱园桥村村民正在采摘吊瓜 刘智强/摄

东南网讯 日前,松溪县松源街道钱园桥村的100多亩吊瓜进入成熟采摘期。在瓜田里,瓜农们正在收获着劳动成果,享受着“甜蜜经济”带来的喜悦。

10月10日上午,在绿油油的吊瓜棚内,只见成熟的吊瓜像一个个橘红色的小灯笼,十分惹人喜爱。此时,瓜农们正在吊瓜田里忙着采收成熟的吊瓜,并进行分拣、清洗和晾晒。

原来,钱园桥村全村仅有1000余人口,村财收入困难,钱园桥村村委会主任艾玉新带领村民们多次到外地学习考察,针对钱园桥村的实际情况,选择了周期短、见效快的吊瓜项目。

艾玉新告诉笔者,吊瓜虽然是他们村第一次种植,但还是获得了丰收,因此对来年他又有了新的“算盘”。

“我们明年打算种植1000多亩,带动附近的村民一起来种植,促进村财增收。”艾玉新说。

据了解,吊瓜,学名“瓜蒌”,其果实烘烤后主要作为休闲食品,可食用亦可入药,市场前景广阔,预计今年收成可达10000公斤左右,收益40余万元。(范鑫琳 刘智强 文/图)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