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国庆中秋长假 邵武重点景区人气爆棚

2020-10-15 09:34:0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庆中秋长假,和平古镇举办“万人国风,穿越和平——月圆国庆狂欢季”系列活动。皮影表演、傩舞表演、汉服巡游、嫦娥不倒翁、嫦娥游街等表演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国庆期间,邵武市共接待游客100.02万人次,旅游收入达5.5亿元。其中乡村游近60万人次,同比增长6.79%,乡村游收入达3.5亿元,同比增长7.9%。

为助力南平市第四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和世遗大会的召开,邵武市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精心安排各种精彩的节庆活动,同时设计安装全新景区标识标牌,完善各项基础配套服务,各重点景区游客爆棚。

“双节”期间,邵武和平古镇、大埠岗樱花小镇、金坑红色旅游景区等多个重点旅游景区,分别新增了文创互动体验、花卉园艺观光、红色研学教育等旅游新业态;云灵山推出各种体育旅游优惠活动。各重点景区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其中,“双节”期间到和平古镇旅游的人数达10万人,增幅超过20%。

随着私家车的逐步普及,加之高速公路免费通行,黄金周期间,以家庭、亲朋好友为主体的自驾车游客成为今年旅游的主流形式。据悉,云灵山、天成奇峡、卫闽迷宫小镇、金坑红色旅游等基础配套设施较为完善的景区,在“双节”期间车满为患。

此外,许多游客在“双节”期间,走进宁静的乡村放松身心,带热了众多农家乐。邵武嘉德农场、草荷塘生态观光农业园、花千谷沙田柚采摘园、竹源生态农庄等水果采摘园等极具特色的农家乐,因自然环境好,服务设施完备,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休闲度假,享受田园风光。据初步统计,国庆中秋长假,进入邵武乡村游景区车辆多达9200辆左右。(刘建飞 邓贤龙 陈一沿 魏遐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