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保护利用历史文化提升城乡面貌品质

2020-10-14 09:19:3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3日,全市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传统村落保护利用暨迎世遗“两个新提升”工作推进视频会在建阳召开。会议对全市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和迎世遗“两个新提升”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副市长黄苏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认识,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大局意识,紧盯问题短板,对照省市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迅速行动,提升历史文化保护利用的工作进度和标准,提升城乡面貌品质,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务见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工作的实效性,在历史文化保护提升方面,形成联动合力,切实落实好保护职责,加快项目建设、普查公布、保护规划编制、监督管理,增强工作的实效性;在城乡面貌品质提升方面,要突出重点门户、重点线路、重点节点,不光整治环境,还要完善配套、提升内涵,打造一批精品样板工程,形成整体效果。要压实工作责任,增强工作的严肃性,切实把责任传导好、落实好;进一步强化督导落实,组织相关部门经常性地到现场检查指导,盯紧抓实,确保项目按时序和标准要求完成建设;进一步强化氛围营造,加大历史文化保护成果的宣传,推动广大群众参与整治提升的主动性。 (蒋雪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