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不歇息的“夫妻档”

2020-10-06 08:48:2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挖掘机长臂挥舞,车辆穿梭,工人忙碌……国庆期间,在武夷山城市建设攻坚战的各个项目现场,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随处可见。

“我们要把进度提上去,当然得抓紧干!”江灿滨说。

江灿滨和妻子谢雪英是武夷山五九路项目工地的工人“夫妻档”,今年6月份以来,为抢抓工期,尽快还路于民,夫妻俩一天假也没休过,这次假期也坚守岗位。

“停!”一辆挖掘机霎时停下动作,江灿滨跳下满是泥浆的沟渠,双手细细扒开土石。“这是水管,不能用挖掘机了。”他伸出满是伤痕的粗大双手接过锄头,熟练地挖开裹在管道周围的黄泥。

一看就知道,这是个技术能手。“70后”的江灿滨算工地的“老人”了,他铺设的沙面水平误差不超过5毫米,不管是直径2米的水泥大管,还是其他尺寸的中小管,他总能又稳又快地放平对接。

虽然成天和硬撅撅的泥石、管道打交道,可他也有细心柔情的一面。“路面下的管线错综复杂,挖错一处,都可能造成周围居民断水、断电,我们能小心就尽量小心些,降低对居民的影响。”每次开挖管槽时他都十分小心,甚至用手扒挖,手上的伤口总是旧的未愈,又添新伤。

而在工地进出口处,谢雪英正忙着给工程车“洗脚”。“每辆车车轮最少要带10多斤泥巴,每天进出的施工车辆有80多台次,你算一下,要是不清洗,得有近半吨泥巴要带上路,多影响市容市貌。”谢雪英负责工地卫生,清洗进出工地的工程车辆是她的工作之一。

“每辆车大概要冲洗10多分钟。”谢雪英表示,需要用高压水枪对车轮清洗,确保每辆车驶出工地都不带泥土,“是有点辛苦,但为了让进出的工程车不影响市容市貌,我觉得很值。” (林李冰 王怡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