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高速交警:事故伤员血流不止 “警医合作”迅速救治

2020-10-01 10:30: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民警将受伤人员送上救护车 林向铭/摄

东南网讯 9月30日14时55许,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七大队辖区发生一起小型普通客车碰撞同向波形护栏的交通事故,有人员受伤,七大队立即启动“警医合作”工作机制,打通救援通道,快速指挥救护车通过U转通道,使事故伤员及时送往松溪县医院救治。

当日下午15时许,七大队松溪中队值班民警接指挥中心派警称:“在长深高速浙江往松溪方向2757KM+800M处,有一辆小型普通客车撞同向波形护栏,有人员受伤。”接警后,中队值班民警立即赶赴事故现场,同时,指挥中心通知距离事故发生地点最近的松溪县医院“120”前往救援。

民警到达现场后,立即进行了分工,两人去后方进行安全布控和警示,民警询问事故伤员情况,并联系对接“120”医护人员。受伤的当事人头部流血不止,民警耐心安抚其情绪,等待“120”期间不断询问伤者情况,待“120”到场后,民警配合医护人员,对伤者进行简单检查后将伤者送上救护车。

随后,民警驾驶警车全程护送救护车前往医院,联系协调高速收费部门为救护车开辟专道,提高通行效率;在伤员抵达医院后,松溪县医院还根据“警医合作”机制,为事故伤员开辟了救援绿色通道,提高了伤员救治效率。经治疗,伤员已生命危险。

经调查,事故因驾驶员驾驶时由于同向过车紧张方向修正过度导致。

长期以来,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七大队与松溪县医疗部门建立了长效联动机制,强化“警医合作”,共筑“绿色通道”,大大缩短救援时间,提高急救效率,最大限度减少交通事故造成的人身伤害损失。(谢顺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