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质量工作由“兴”向“强”转变

2020-10-01 09:30:5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瓯市将质量工作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不断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呈现出经济运行平稳增长、质量显著提升、改革深入推进、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9月3日,第六届福建省政府质量奖企业经验分享暨2020年南平市“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建瓯举办。

建瓯建县已有1800多年,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当地生态环境良好,素有“金瓯宝地”“绿色金库”“竹海粮仓”“酒城笋都”的美誉,是闽源文化发祥地和全国粮食主产区,具有悠久的农耕文化和酿酒文化。2015年11月3日,建瓯市被中国酒业协会授予“中国东南白酒名城”称号,这是继中国竹子之乡、中国锥栗之乡、中国根雕之都后,建瓯获得的又一“国字号”名片,也标志着建瓯酒在中国白酒格局中占据重要位置。

建瓯市委、市政府先后出台一系列加强质量工作规范性文件,为质量工作提供政策扶持和指导依据,全市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稳步提高。今年1-8月,主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合格率99.5%,加工食品、食用农产品抽检合格率98.2%,重点工业产品省级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达100%;大中型工程建设项目一次验收合格率均达100%;多年来未发生重大以上质量安全事故。“质量强市”战略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建瓯共持有效注册商标4807件、中国驰名商标2件、地理标志商标12件、集体商标9件;发展省政府质量奖提名奖1家、南平市政府质量奖及提名奖4家、省级以上农业标准化示范区4个,24家企事业单位参与国家标准等各级标准的研制30项。“建瓯锥栗”和“东峰矮脚乌龙”位居中国品牌价值排名榜百强前列。(谢红灿 陈谦 程闻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