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做大“教育经济” 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

2020-09-29 16:48: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日前,由南平市建阳区干部教育培训中心承办的“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修班”在考亭书院开班授课,标志着建阳区考亭书院教育培训基地正式运营。

建阳区考亭书院是南宋理学家朱熹晚年的居住讲学之地,朱熹在此创立了考亭学派,历史上学风浓厚,是“闽学”的发源地之一。近年来,建阳区委、区政府按照南平市委、市政府打造高质量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的要求,依托考亭书院厚重的文化传承,积极发展“教育经济”,依托高附加值的教育培训产业,助推建阳高质量绿色发展。

按照“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产业发展思路,建阳区积极开展“一把手”招商,引进优质教育培训企业落户建阳。目前已成功引进厦门信飞资讯科技有限公司落户建阳,并促成厦门信飞公司与建阳区城投集团于2019年旅发大会正式签约合作,共建建阳考亭书院教育培训基地。据悉,厦门信飞公司成立于2010年,总部位于福建厦门,业务涵盖政企干部培训、学历教育、职业资格认证、幼儿教育、青少年研学教育、体育培训、心理教育等诸多领域,是面向全国的集团化、综合性教育培训服务企业,合作校区覆盖福建、上海、山东、安徽、广东、重庆等省市。考亭书院培训基地是该公司重点打造的又一综合性教育培训基地,基地自成立以来已成为福建省委党校、集美大学文学院等多所院校的教育实践和现场教学基地。

近年来,建阳区委、区政府抓住自身区位优势和得天独厚的文化底蕴,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一系列新的发展思路、新的政策措施,促进教育培训产业发展。通过鼓励和引进区外优质的教育培训企业,到我区开授各类型的教育人才培训、研修等项目课程,推动教育经济做大做强。同时通过吸引更多区外的学员到建阳研学、培训,实现文化、旅游产业双丰收。

下一步,建阳区将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工作,吸引更多优质教育培训机构落户建阳。同时,进一步加强基地建设,整合更多高校资源,丰富培训课题和研学线路,吸引更多学员到建阳研学、培训,将建阳打造为立足闽北、辐射福建、服务全国的教育培训强区,全面助力建阳全方位绿色高质量发展。(张景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