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松溪:开展节前月饼检查 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2020-09-30 17:50: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国庆中秋将至,为切实保障松溪群众饮食安全,净化月饼市场经营环境。连日来,松溪县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检查,对月饼市场食品安全进行全方位“体检”,全力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

本次检查以超市、月饼糕点加工单位为重点对象,着重检查预包装月饼的名称、厂名、厂址、SC标志等内容是否齐全,同时核对生产日期、供货商资质、相关证明文件、进货查验记录等是否齐全有效,以防治“三无”及过期变质月饼流入市场。

对于月饼糕点加工单位,重点检查场所和设施设备卫生状况、原辅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情况、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及从业人员健康情况等方面。同时,对月饼生产加工单位所使用的防腐剂、甜味剂、酸价、过氧化值等食品添加剂进行抽查,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抽检结果。

截至目前,松溪县已检查月饼现场制售经营户22户,检查商场、超市等9家,监督抽检月饼22批次,对经营人员健康体检、卫生条件存在问题的经营户下达警示整改通知书5份,责令限期整改。

下一步,松溪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检查,重点关注月饼市场,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中秋节。(龙山?胡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