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松溪:开展“两节”计量检定 营造公平消费环境

2020-09-23 17:50: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日前,松溪县市场监管局质量计量检测所对全县各加油站使用的加油机开展强化检定工作。保证“两节”期间全县加油机的计量准确,保障油品交易的公平性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检定人员依据加油机检定规程对被检加油机的外观、自锁功能、流量、示值误差和重复性等进行了检定,确保每台加油机示值误差保持在±0.3%范围内,并依规对检定合格的加油机粘贴了检定合格证。截至目前,已对全县10个加油站使用的125台进行了检定,未发现破坏铅封、修改计量程序和参数、故意作弊等违法行为。

下一步,质量计量检测所将继续加大燃油加油机检定力度,规范加油站计量行为,确保加油机量值准确,让消费者放心。

温馨提示:各位消费者在加油时首先要注意观察加油机明显位置是否贴有检定合格证,合格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其次要注意加油员提抢后,加油机显示屏是否“回零”;最后在加油时,要察看显示屏上的加油量和付费金额是否均匀跳动。(徐国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