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联动共治 “企业河长”彰显担当

2020-09-30 18:02: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动员“全民治水”,打通水生态文明建设 “最后一公里”,是建瓯市南雅镇一直追求的目标方向。

“经过我们不断的努力,企业周边的水环境卫生得到明显的改善,现在我们每周都有开展巡护保洁活动,河面漂浮物和河岸垃圾都能得到及时清理,企业的环境跟以前大不相同,环境美了,员工心情舒畅了,工作都更有干劲。”建瓯市天添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承元说道。

据悉,建瓯市天添食品有限公司作为建瓯市级“企业河长”,主要任务是协助治理建溪河段(含江心岛)周边的水环境。该企业在落实企业河长制,维护辖区水环境有着突出的表现,能够在落实清洁生产、节水减排责任,做好单位周边水环境管理的基础上,积极参与集镇水环境治理的各项工作,切实担负起了“企业河长”的使命和责任。

河长制工作由行政机关向企业、民间等领域延伸,是全面打通河长制工作向基层延展的最关键部分。近年来,该镇积极探索“企业河长”治理模式,逐步建立健全镇级河长主导、村级河长主力、企业河长参与的治理体系,努力做到各级河长联动共治,多管齐下,加快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目标。(魏森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