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便捷”贷款 让你“越借越穷”

2020-09-30 08:58:4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纯线上申请,无需抵押,申请材料简单……”9月10日,一则网贷的广告映入了延平区市民石先生的眼帘,因家里急需资金周转,石先生便在网上找了一家贷款公司。接着,就有客服人员跟其联系。急需贷款的石先生在“客服”的指引下,将自己的银行卡以及个人信息提供给了对方。“不好意思,您的‘银行流水’评分不足,需要提高信誉度。”“客服”告诉石先生其信誉未达到,要求石先生往自己的银行卡里存钱增加银行流水。

石先生便请亲戚往自己的银行卡存了30000元。钱款到账后,“客服”告诉石先生:“已查询到您的银行流水,现在请将您的手机里的验证码提供给我,我帮您申请借贷。”在“客服”的引导下,石先生将收到的银行短信验证码告知对方。银行卡里的3万元立即被转走,石先生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向延平警方报了案。目前,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骗子利用人们急用钱的心理,大肆行骗。网络诈骗人员一般通过开设虚假网站、发送手机短信等手段将‘无抵押贷款’、‘低息贷款’、‘免息贷款’等贷款信息发布到平台上,广泛猎取侵害对象。”延平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彭奇介绍道,面对资金紧缺、周转困难的困境,许多人选择申请贷款,但是向银行申请贷款需要严格的审核、审批手续,相比而言,网络贷款更为“便捷”,“无担保”“无抵押”“秒放款”更具诱惑力。当被害人联系网站和短信上的客服后,诈骗人员会以种种借口在放贷之前找贷款人要钱,比如手续费、保证金、考察费等,还有些骗子会让贷款人先打一些钱以证明自己有还款能力等,从而导致贷款人被骗。

警方提醒,贷款要找正规的平台、企业,勿轻信网上的链接下载不明APP。接到自称贷款公司人员的电话,一定要谨慎,贷款并不需要交保证金、做银行流水账。延平警方提示,千万不要把自己的银行卡密码、动态验证码提供给陌生人,如对方以各种名义要你的银行卡密码、动态验证码,绝对是诈骗行为。如发生被骗,应保留证据、及时报警止损!(黄炜莉 黄定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