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10月1日南平全市天气多云为主

2020-09-30 08:58:2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从南平市气象台了解到,国庆期间,南平市天气总体较好,适宜外出旅行和探亲访友。

在冷空气的“助攻”下,闽北地区成功入秋。南平市气象专家表示,今年,受“拉尼娜现象”影响,大气环流异常,冷空气提早抵达,比往年早了十天左右,因而闽北的秋天也比往年来得早了些。

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合一,中秋当天,全市天气以多云为主,最低气温17~19℃,最高气温27~29℃,秋高气爽的好天气将持续至3日。4日至6日,雨水再度来袭,最低气温16~22℃,最高气温22~29℃,其中4日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市民出行时要备好雨具,开车的朋友要小心驾驶,如遇大雨要及时避雨。7日至8日,雨水“退场”,多云天气“控场”,最低气温14~17℃,最高气温26~28℃。受冷空气影响,6日至8日,夜晨气温较低,市民要注意适时增减衣物,小心着凉。

8日是寒露节气,寒露过后,天气由凉爽向寒冷转变,昼夜温差增大,夜晨略感寒意。寒露时节,正是晚稻抽穗、孕穗期,农民朋友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及时采取措施防范“寒露风”对稻田的影响。(严岚 黄雪婷 黄元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