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气象部门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

2020-02-16 09:08:4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15日白天到夜里,南平市出现明显降水过程,全市有大雨或雷雨,局部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南平市气象部门于15日9时45分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IV级应急响应,11时10分发布降温黄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15日傍晚起南平市气温自北而南明显下降,最低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12~14℃,局部超过14℃,全市有寒潮;极端最低气温出现在17日、18日凌晨,可达-3~0℃,有霜或霜冻,大部分县市有结冰。

气象部门提醒,此次降温幅度大,容易引发感冒和呼吸道疾病,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尽量不外出,避免因受寒而导致机体免疫力下降。特别是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要及时添加衣物。相关部门应及时采取措施,应对降温降雨天气给物资运输、疫情防控带来的挑战。此外,这次降温天气过程或给铁路、公路出行带来不利影响,公众应提前关注气象预报、预警等方面的信息。(刘颖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