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建阳区法院:民法典宣讲进社区

2020-09-29 09:13:4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了让青少年了解民法典,熟悉民法典,进而运用民法典保护自己,日前,建阳区法院少年庭庭长刘红联合区妇联、区阳光志愿者服务队到潭城街道北门社区为即将开学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民法典宣讲课——红姨说法。

活动现场,刘红从民法典的起草背景、颁布意义向孩子们作了详细介绍,通过动画片、案例介绍、法条讲解等方式生动形象地把民法典中青少年保护、道德教育、诚实守信、规则意识、绿色环保等传递给孩子们。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孩子们还即兴进行创意绘画,展示“我心中的民法典”。阳光志愿队通过简单的拍手歌向孩子们宣传毒品的危害,如何防毒,如何抵制毒品。北门社区则准备许多精美礼物和可口的饮料,让孩子们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下午。(沈丽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