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阳区法院:将庭审从线下搬到线上

2020-03-09 08:46:0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能听清楚我说的话吗?”3月4日,建阳区法院一起刑事案件的庭审现场,被告人通过远程提讯系统接受庭审。

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人员流动接触,建阳区法院迅速调整办案方式,采用远程提讯系统将科技法庭延伸至看守所,将庭审工作从线下搬到线上,开启刑事审判“云”模式。

庭审中,法官通过远程提讯系统实现核实被告人身份信息,告知被告人诉讼权利,规范完成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庭审环节;技术部门人员现场保障画面流畅、声音清晰。“特殊期间,采用这种‘非接触”式庭审方式,不仅降低了人员流动感染病毒的风险,也体现了疫情防控下司法审判的公正和效率。”建阳区法院相关负责人说。(袁玉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