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福建医科大学到书坊乡贵溪村开展“阳光1+1牵手行动”

2020-09-28 18:08: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日前,福建医科大学带领校友会,协同福建省竹兴政旺慈善基金会,到建阳区书坊乡贵溪村开展“阳光1+1牵手行动”。福建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王诗忠、校友会代表及志愿服务分会各分诊专家等3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王诗忠为贵溪村的爱心诊室揭牌。爱心诊室由福建医科大学校友会和福建省竹兴政旺慈善基金会共同捐赠,包含诊疗桌、诊疗床、输液椅、电脑等设备。校友会和基金会负责人还与贵溪村代表签订了“阳光1+1牵手行动”协议,实施精准帮扶,双方将就促进党建联建共建、推进乡村文化卫生事业建设、助力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送医送药下乡提高农村医疗水平等方面进行合作。

福建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王诗忠表示,“扶贫当中很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健康脱贫,很多家庭特别是农村基层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的情况,应该要通过医药卫生、健康服务来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当天,来自多家省级医院及南平地区医院的胃外科、呼吸科、耳鼻喉科、妇产科等方面的10多名医疗专家,为当地村民提供了免费诊疗服务,并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册、普及健康知识。(庄妍 黄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