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东游镇举行少先队劳动实践教育(农训)基地揭牌仪式

2020-09-28 17:53: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劳动励心志,实践促发展。9月25日,建瓯市东游镇在安国寺村举办东游镇少先队劳动实践教育(农训)基地揭牌仪式暨少年丰收节活动。

今年以来,建瓯市东游镇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在安国寺畲族村建成少先队劳动实践教育(农训)基地,把“劳动教育”和“畲族文化”完美结合,让学生有更多机会走进田间、参与劳动、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感受民俗民风、优秀传统,激发家国情怀。在今后的实践中不断锻炼意志、磨练品质,用实际行动弘扬劳动精神,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当日,东游镇还开启了首届少年丰收节活动。少先队员们迫不及待的来到稻田,打着赤脚、卷起裤腿,争先恐后的捕捞着稻花鱼。“感受农田的乐趣,体验生活的百趣。“我们建立少先队实践教育基地就是要结合劳动教育,让学生参与劳动,同时在探究中学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东游中心小学校长黄齐兴说。(魏剑生 罗鸿梅 温小珠 )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