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强化政治担当 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20-09-28 08:56:2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7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研究南平市具体贯彻措施。市委领导袁超洪、伍斌、张培栋、丘毅、林旭阳、李腾参加会议,市领导罗志坚、黄健平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是发现问题的有效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巡视工作的政治方向、政治定位、重点任务、工作格局,为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从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推进巡视全覆盖的部署要求上来,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做好全面政治体检,着力推动南平市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具体要求,深化“三四八”贯彻落实机制,把握地方职能责任和区域特点,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视审计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等方面贯彻落实情况,精准有效开展监督,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牢固树立“巡视不整改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政治意识,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着力未巡先改,对巡视发现和反馈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坚定坚决、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做到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切实把接受巡视的过程变成查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变成健全机制、提升治理的过程,变成振奋精神、增强动力的过程,切实为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汤文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