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委常委会召开议军会议

2020-07-31 08:58:1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30日,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南平市委常委会召开议军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动员和党管武装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空军航空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管武装要求,研究部署南平市国防动员、后备力量建设和双拥工作。南平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袁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南平市委领导伍斌、庄莉、丘毅、林旭阳出席会议,南平市领导罗志坚、黄健平列席会议。军分区政委聂汉勋汇报国防动员工作情况,南平市政府副市长何明星就军分区和驻延部队提请议军会研究解决的有关问题作说明。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南平军分区党委和驻军部队认真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上级决策部署,紧紧扭住铸魂主线、备战主业、动员主责、稳定主调,政治建军坚强有力,练兵备战有力有效,军民融合加快发展,推动国防动员和部队建设取得新成效。在抓好部队自身建设的同时,主动服务发展大局,积极参与地方建设,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方面冲锋在前,展现了新时代人民军队拥政爱民的新风采。市委市政府向驻军部队官兵致以节日问候、表示衷心感谢。

会议强调,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政策落地之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推进党管武装和国防军事建设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南平兴军强军的新局面。要坚决扛牢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强化党管武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管好政治方向作为首要之义,把服务保障打赢作为重中之重,把健全制度机制作为重要保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守住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这一灵魂和命根子,以国防和军事能力建设的不断提升检验党管武装政治责任的实效。要抓紧做实军民融合发展的时代课题。建立健全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的统一领导、军地协调、需求对接、资源共享机制,结合谋划全方位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超越和编制“十四五”规划,促进军民融合顺畅、有序、持续地向深层次和宽领域发展,以高质量的军民融合发展助力全方位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超越。要大力弘扬双拥共建的优良传统。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双拥共建工作,积极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认真落实各项拥军优属政策,千方百计解决好官兵后顾之忧,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创造有利条件。希望驻军部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南平发展,为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