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开展秋季线路巡视 确保电力供应畅通

2020-09-25 16:48: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巡线员清除铁塔下方树障杂草。吴其微 摄

东南网讯 “发现官屯线邓家际鸡场支线001杆至017杆附近有树障需要清理,大家巡视过程中一定要仔细,同时注意人身安全……”9月24日,光泽供电公司组织巡线人员对10千伏线路进行特巡。这是该公司开展线路特巡,护航秋季用电专项活动的一个缩影。同时,也是为中秋国庆节前保供电工作夯实基础。

据了解,入秋以来,阴雨天气不断,不仅为居民的生活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也给电力设施的正常运行造成了威胁。光泽县地处福建闽北山区,树竹生长十分茂密,一旦树线矛盾发生会给供电线路造成巨大损失,为确保线路安全,降低线路跳闸故障率,光泽供电公司精密部署,对辖区内各重要线路开展巡视工作。

在巡视过程中,工作人员对辖区内输配电线路在日常巡视的基础上增加特殊巡视工作,全面掌握线路运行状况,加强线路巡视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重点巡查线路走廊内影响电力设施安全运行的障碍物,清杂草、砍树障,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该公司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广泛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普及电力设施及线路通道安全距离等常识,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争取村民的理解和支持,从源头上制止危害电力设施现象的发生,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供电环境。 

下一阶段,光泽供电公司将继续对辖区内各重要线路和变电站等进行巡视检修,进一步提高电网健康水平,保障节前安全可靠供电。(吴其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