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全力抢修 保障“翠冠梨”安然无恙

2020-09-25 16:48: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24日,建瓯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对黄礼良的冷库保鲜烧毁线路进行抢修。张显凤 摄

东南网讯 “我的冷库突然停电了,库里有好几千斤翠冠梨啊,你们快来帮我看看!”9月24日晚19时45分,福建建瓯市供电公司玉山供电所接到玉山乡长步村村民黄礼良的抢修电话后,正在值班的黄益捷心也跟着提了起来。

“别着急,我们马上就到。”抢修班班员黄益捷立刻和同事刘长军拿上抢修工具包迅速赶往现场。经过核查,是由于黄礼良冷库用电负荷过大,造成接户电缆线发热而烧坏,导致整个冷库断电停电。

20时20分,在做好安全措施后,黄益捷和同事立刻开展抢修,夜晚,气温依然很高,不一会儿,汗水已将抢修人员的衣衫浸透,但工作丝毫没有一丝停顿。

“这要多久才能修理得好啊?”黄礼良愁眉紧锁地问道。这是今年第一批采摘下来的翠冠梨,明天就要运到浙江交货给客户,本想放到保鲜库里保证梨的品质,这突然停电了,怕梨的品质受影响,若停电时间长,冷库这么多翠冠梨就会黑心,不能销售,黄礼良像是热锅上的蚂蚁心急如焚。

“您放心,我们一定想办法给您解决。”黄益捷耐心回复后,又投入到抢修作业中。

拆除烧坏的电缆、更换新的电缆……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去,工作进度也在辛苦劳作中有序推进。21时10分抢修人员排除了故障,让冷库恢复正常供电。

黄礼良看到冷库里的翠冠梨安然无恙,可把他高兴坏了。他激动地握住黄益捷的手说:“要是没有你们,我要损失好几万元啊,今年疫情生意就不好做,哪里经得起亏啊!”

“这都是我们的分内事,以后有啥用电上的问题尽管找我”黄益捷留下电话后,和同事一起收拾完抢修工具,转身离开了。(张显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