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公司:开学第一课 安全进校园

2020-09-01 10:56: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建瓯市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来到建瓯市水源中心小学,走上讲台为孩子们送上用电安全知识课堂。

东南网讯 “湿手不要摸电器,保持干燥要牢记;不要在高压线周围放风筝,不要攀登变压器构架;发现电线掉落,不要靠近,更不能触碰,应立即向老师或者家长报告……”为强化广大农村小学生的用电安全意识,9月1日,福建建瓯市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来到建瓯市水源中心小学,以“开学第一课”为载体,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走上讲台为孩子们送上开学“礼物”——用电安全知识课堂,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课堂上,建瓯市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播放宣传短片、电力知识互动互答等方式,为孩子们讲述了生活中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小常识,教会孩子们辨别危险状况以及紧急情况下的应对措施,并为他们介绍了绿色环保的电力新能源知识。孩子们一边认真地听着,一边踊跃回答问题,课堂氛围轻松热烈。

通过用电安全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同时,让学生做家庭的“用电安全监督员”,通过“小手拉大手”使安全用电走进更多家庭,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构建社会安全和谐的用电环境。(张显凤 图/文)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