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畲族文化促进会成立

2020-09-24 17:52: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9月22日,建瓯市畲族文化促进会成立正式大会。促进会的成立对建瓯市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大力实施少数民族乡村振兴,加强对畲族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创新利用,积极打造畲族文化特色亮点具有重要的意义。

成立大会上,会议表决通过了建瓯市畲族文化促进会相关章程、管理办法,并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秘书长等人选。

建瓯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傅晓雄,建瓯市政府副市长雷佩兰和福建省、南平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领导分别为建瓯市畲族文化促进会揭牌、授牌,为首届当选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秘书长和理事会成员授牌。

该促进会是经民政部门登记的非营利性群众组织,现有会员111名,主要承担畲族传统文化及各项事业的传播传承和发展,举办畲族风俗、文化艺术活动,挖掘畲语、畲歌、畲舞等畲族物质文化,并进行保护传承和创新利用。

据了解,建瓯市现有少数民族人口3450人,4个少数民族村行政村中畲族村就有3个,畲族人口约占全市少数民族人口90%。畲族文化发展促进会的成立不仅为深入挖掘、整理、研究、传承和弘扬畲族优秀文化提供了新平台,也为发展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建瓯文化事业扮演重要角色。

建瓯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傅晓雄在讲话中指出,建瓯市畲族文化促进会成立后,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发展思路,着眼于繁荣少数民族文化事业,把畲族文化转化为畲族经济,充分发挥汇集各方人才的优势,成为密切联系畲族人民的桥梁纽带,聚焦发展,助推畲族村乡村振兴,助推建瓯市畲族各项经济社会事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黄明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