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开展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至10月份

2020-05-30 13:54:3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持续推进诚信计量制度建设,引导诚信计量行为,南平市今起开展商品净含量等计量专项监督检查至10月份。

据介绍,本次检查的内容主要包括了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专项监督检查、能效水效标识监督检查、眼镜制配场所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及加油机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同时,对2019年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眼镜制配场所、加油机等计量专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违法违规行为开展情况“回头看”。

据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检查采用随机抽样方法进行抽检,确保做到规范检验,数据真实准确,抽样过程可追溯。“希望通过此次监督检查,加强相关企业计量管理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加大计量监管力度,强化诚信计量体系建设,进一步增强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积极创建、培育诚信计量示范单位。”该负责人说。(汤文娟 陈谦 刘晨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