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生态环境局:争取资金510万元治理农村生活污水

2020-09-19 08:03:3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盼着它早一日变清,我们的居住环境会变得更好。”14日,得知家门口的水沟将进行改造,延平区樟湖镇麟经村村民王周珍笑开了颜。

“我家门前这条沟用了30年,附近5条排水沟的水都汇到这里,经常堵,又有臭味。暴雨时还会涨水,污水漫到路面上。”对此,王大姐一直忧心忡忡。

樟湖镇集镇上坂、麟经、中和三个行政村有近8000名居民,多年来生活污水直接排放至房前屋后的水沟,不仅容易滋生苍蝇蚊虫,还影响周边环境和居民身体健康。

南平市生态环境局积极落实“四联四促”工作机制,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与樟湖镇麟经村结对共建。近一年来,该支部先后13次深入共建村摸村情、理思路、谋项目、办实事。在了解到村里存在生活污水处理措施不完善等困难后,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帮助樟湖镇向省上争取申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目前已争取到一期资金510万元。

“樟湖镇集镇片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设计范围包括麟经、上坂、中和三个村,设计铺设大约10公里的污水管道,根据环保要求将污水和雨水分开,雨污分流后,可以全面解决这三个村的污水排放问题。”项目设计单位绿星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工程师黄成表示,项目建成后,这三个村的雨水将通过原有沟渠自然排放,污水则通过新建管道集中收集,排入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南平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林琳告诉记者,生态环境部门以“机关联乡村”为契机,持续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通过项目实施,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打造环境优美、乡风文明、和谐稳定的美丽乡村。(张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