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农业农村部领导赴建瓯徐墩镇开展绿色农田建设示范专题调研

2020-09-18 17:57: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9月17日,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副主任许发辉率队赴建瓯市徐墩镇开展绿色农田建设示范专题调研,南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范小龙、建瓯市政府副市长黄洪河及建瓯市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许发辉一行来到徐墩镇徐墩村省优质稻新品种百亩示范基地,深入田间地头查看绿色农田建设情况及水稻种植情况,现场听取了徐墩镇主要领导关于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展、基地技术创新及政策落实情况的汇报,与参与调研的各级各部门负责同志交流当前乡村绿色农田建设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以及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在现场,许发辉指出,当前,乡村振兴战略首要任务是保障粮食供给,各级农业部门更要把提升粮食产能作为首要目标,严守生态红线,切实增强农田防灾抗灾减灾能力,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坚实基础。

近年来,徐墩镇围绕“稳粮、优供、增效”为目标,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因地制宜、统筹谋划,全面推进和改善农田基础设施。2015年来,徐墩共投资建设高标准农田1.58万亩,实现了治一方农田,富一方百姓,美一方家园。(邓鑫)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