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打造农业可持续发展的示范样板

2020-09-16 08:59:5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7年,南平市获批第一批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暨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成为全国8个整市域开展创建的地区之一。今年上半年,《中国农业绿色发展报告2019》发布,南平市成为全省唯一被列入农业绿色发展全国先进行列的地区。

“我们以‘闽江源生态经济区’建设为目标,坚持发展与保护并重,探索技术集成模式,突出项目带动牵引,强化创新要素保障,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南平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徐春晖说。近年来,南平市选准以现代绿色农业为支柱的相关七大产业予以重点培育,创新开展“武夷品牌”“生态银行”“水美经济”等建设,力求走出一条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相协调的可持续发展路子,全力打造我国南方地区农业可持续发展的示范样板。

技术创新 打造农业绿色发展新模式

走进延平区南山镇的享通长富生态农业科特派示范基地,工人们将采摘的白菜、西红柿、青椒等蔬菜搬上车辆,运往全省各地。

“这些蔬菜喝的是山泉水,吃的肥料是长富牧场经过处理的有机牛粪,种植业与养殖业在这里实现了生态链接。”现场负责人徐金贵说,“使用牛粪和沼液种植果蔬,不仅解决养殖场的污染问题,还能提高基地的果蔬品质,经济效益得到提升。”

享通公司和长富公司在科特派团队的帮助下,聚焦全产业链,共同打造以“牛-沼-菜(果)”生态循环农业模式为特色的享通长富生态农业科特派示范基地。这也是南平市创建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暨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的生动实践。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