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建瓯:快马加鞭重建步月桥

2020-09-10 11:44:5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重建中的步月桥

“廊桥一架通古今,多少风云过往寻”。近日,笔者在建瓯市吉阳镇步月桥重建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紧张有序地加工木料、榫卯拼接。

去年的一场大火,将步月桥几乎吞噬。重建步月廊桥成了大家的共同愿望。为了让步月桥早日重焕神彩,步月桥筹建工作在灾后很快启动,项目预算约560万元。今年3月,步月桥一期工程动工;7月,步月桥二期工程开工建设,预计国庆节前完成步月桥重建。

据史料记载,步月桥始建于明朝正德十四年(1520年),桥身长达127.5米,宽6.05米,是闽北现存最长、净跨度最大、伸臂木梁结构的廊桥。整座桥宏伟壮观,虽几经重建,一直是吉阳镇地标性建筑。(魏剑生 周宵薇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