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政和 > 正文

政和: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筑牢校园“防火墙”

2020-09-09 17:45: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学生是家长的期待、祖国的未来,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尤为重要,为加强新学期学校的消防安全,全面防范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日前,政和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教育局先后深入政和三中、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为广大师生复学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期间,检查人员重点对学校消防车通道如何规范划线进行现场指导研究,随后,针对各学校的教学楼、宿舍等场所的用火用电,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防火巡查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基础消防设施、灭火器配备数量是否完整好用,是否存在电线乱拉乱接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情况以及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学校要结合实际情况,认真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建立健全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加大火灾隐患自查自改力度,对存在的火灾隐患及时消除,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提高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学校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

据悉,下一步,政和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积极开展辖区学校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推进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全面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刘文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