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芝华中学新生上好新学年消防安全“第一课”

2020-09-08 17:47: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强化新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防御火灾的能力,日前,建瓯市消防部门为芝华中学900多名初一和高一新生上好新学年消防安全“第一课”。

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火场疏散逃生演练拉开序幕。演练模拟学生宿舍楼因电气故障引发“火灾”,浓烟迅速弥漫扩展,寝室的学生在听到警报声后,立即捂紧口鼻、弯腰低姿,沿着最近的疏散通道快速有序撤离。不到3分钟,900多名学生全部疏散到安全地带。

消防指战员对演练情况作了现场点评,强调了火场逃生自救的要领和注意事项,为师生讲解了校园火灾防范措施、用火用电安全注意事项、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常见消防设施器材功能及检查维护和使用方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等消防知识,并通过剖析校园火灾案例,加强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发动师生和家长共同查改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杜绝占用消防通道等违法行为。培训中,消防员积极与学生互动,现场解答师生提出的消防问题,同时对学生随机进行提问和点评,强化学生对消防知识的理解。

在实操环节,消防指战员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步骤和初起火灾处置措施,并指导师生开展灭火演练。活动中,师生踊跃参与,在实践中切实掌握消防技能。(王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