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坐上“定制公交”上学去!

2020-09-08 09:00:1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2日,开学第一天,早上七点,一辆辆挂着醒目牌子——“学生定制专线”的公交车驶进武夷山市武夷中学,这是武夷山市公交公司专为学生打造的“定制公交”,它们将在教学日期间,定车、定时、定线接送孩子们上下学。

武夷中学位于武夷山市高苏坂,距离市区和度假区都有七八公里的距离,而生源大部分来自这两处,约有一半通校生需要乘坐公交上下学。为做好学生复学期间防疫防控工作,开学前公交公司与学校联合,摸排、统计乘车学生数量,并根据学生提交的乘车站点需求,抽调各线路部分运力,设计三条“定制公交”专属线路:武夷山市区——武夷中学、星村——武夷中学、南源岭——武夷中学,“点对点”接送学生。在接学生上学时,只上不下,没有学生的站点不停靠;放学时只下不上,中途不搭乘社会乘客。学生使用专用乘车券坐车,减少学生与外界人员的接触和交叉感染风险。

“坐‘定制公交’上学感觉真好!车子直接开进学校,一趟能节省二十多分钟时间。”武夷中学初三学生张如意家住角亭,到学校的车程只有十几分钟,但加上等公交和从公交站走到学校的时间,还要多花二十分钟。而如今,像张如意这样每天享受“定制公交”便利的学生已有四百多名。

定制公交车不仅能实现对学生群体的定点接送,避免学生与社会人群乘车出行交叉感染风险,同时也减轻了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压力,更保证了学生的出行交通安全。武夷山市公交公司副总经理茅述权说,学生定制公交全程实行实时监控,并且每天进行两次全车消毒,全方位保障学生们的安全健康出行。接下来,他们将为武夷山二中、三中等校学生提供专属定制服务,为更多学子出行安全保驾护航。(林李冰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