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0-09-08 08:29:1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7日,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罗志坚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符水俊、翁明亮、潘剑才,党组成员、秘书长黄洪章出席会议。副主任潘敏芳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和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了思想性、理论性很强的重大论断和针对性很强的重大举措,为南平市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发挥好人大的制度优势、职能优势、工作优势,加快与长三角发达经济区域的对接步伐,学习研究长三角区域人大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亮点,全方位推动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要深入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发挥人大紧密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为南平市编制“十四五”规划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要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继承发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坚守初心使命,大力宣传革命先辈的崇高风范和英雄事迹,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扎实推进《南平市革命旧址保护利用条例》的贯彻实施,在坚定制度自信中不断增强斗争本领, 广泛团结和联系更多群众,积极稳妥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要高度重视宣传工作,紧扣宣传工作根本任务,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在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以及新时代人大工作方面发挥独特作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精神,扎扎实实把条例的要求落实到人大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各环节、各方面,推动人大机关党建工作走前头、作表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林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