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厦门银行 > 正文

厦门银行南平分行团委开展“欢迎入行 带您入团”主题团日活动

2020-09-03 21:00: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员工参观游定夫纪念馆 方芝敏/摄

东南网讯 为帮助新员工尽快融入厦门银行南平分行大家庭,提升新员工对分行与当地文化的了解,近日,厦门银行南平分行团委组织开展“欢迎入行 带您入团”主题团日活动。

暖心迎新 携手同行

为了帮助新员工更快适应新环境、新岗位,加强新老员工之间的交流与学习,8月27日,厦门银行南平分行团委组织新老员工开展座谈交流会,特别邀请行龄二十几年的老员工——营运管理部总经理周永彪为大家介绍厦门银行的辉煌历程,并分享工作、生活经验,为新员工答疑解惑,解决他们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此外,南平分行营运部还围绕我行品牌文化、发展历史、技能训练、文优培训、上岗资格、反洗钱等知识为新员工设定了为期10天的新员工培训,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形式多样,为新员工未来上岗工作奠定基础。

重温典故,程门立雪

8月28日,南平分行团委组织新员工前往参观南平市延平区南山镇游定夫纪念馆。该馆是游酢第九代孙——游以仁在元朝时期修建而成,主要记录游酢生平事迹及理学文化。当地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祠馆,并深情讲解“程门立雪”典故,该典故讲述的是游酢与杨时在洛阳拜师大理学家程颐,适逢程颐先生在炉旁打坐养神,室外大雪纷飞,二人为了不打扰老师,恭恭敬敬在外等候,全身披雪,依然侍立。该典故为尊师重道之佳话,让大家体会到了尊师重教、立志求学的精神。

该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旨在纪念先哲,见贤思齐,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另一方面也启迪青年员工在将来工作中遇事要知难而上,信念坚定,勇往直前,不言弃不放弃。

合理用餐 传递文明

为提升市民文明就餐意识,2020年8月29日,南平分行团委组织分行新员工及青年团员开展“文明餐桌”宣传引导行动,传递文明就餐理念。

当日上午,分行团员走进当地人流量较大的九峰公园,向过往市民及游客发放文明用餐、杜绝浪费的“文明餐桌行动”倡议书及宣传单,引导市民文明用餐,科学打包,避免浪费,传递“不剩菜,不剩饭”、“一菜一勺 桌桌公筷”等文明餐桌理念。此外,分行团员还主动向市民介绍了“文明餐桌”的重要意义,号召大家要做“文明餐桌”的宣传者,积极倡导合理、健康的饮食文化,破除讲排场、比阔气等不良风气。

活动结束后,分行团员们纷纷表示,引导居民文明用餐,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做一名“文明餐桌”的践行者,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此次南平分行团委组织的一系列团建活动,旨在让新员工更好、更快地融入南平分行这个大家庭,提升归属感,愿青年员工们坚定信念,拼搏奋进,在人生新阶段继续发光发亮。(吴杨珠 刘荣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