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绿意满山茶飘香 活水灌溉致富花

2020-09-03 20:59: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据悉,政和白茶种植以散户居多,但是苦于“融资难”等问题,白茶的发展面临规模小、技术差、挣钱难等困境。

为了帮助乡亲们扩大规模,让白茶行业实现标准化、规模化生产,农行南平分行为政和白茶打造专属“快农贷”产品,破解了以往信息不对称、抵押物缺乏、办理不便等问题。通过开展“整村推进”活动,把“办公室”搬到了农户家门口,组织服务团队翻山越岭、走村入户、上门服务。让农户足不出户,即可获得贷款、支付结算、投资理财等“一揽子”金融服务,大大提高了农户融资可得性。

三年来,政和白茶“快农贷”已累计投放7亿元,实现白茶种植所有区域100%覆盖。在政府、农行各方帮扶下,往日冷清的村落也开始有了人气,更多的茶农选择回到故土,重新在这里扎根,在这里传承,政和白茶产值也从2016年8.5亿元增长到如今12.6亿元。

“移动作业”批量做,争分夺秒抢农时

今年4月,石屯镇松源村,漫山遍野的白茶青葱翠绿,眼下正是春茶生产的关键点。在村委会主任吕盛贵的安排下,村民们昼夜不息采摘春茶。负责集中收购春茶的他却遇上资金周转危机。就在他发愁之际,农行南平分行启动快速审批机制,仅用了2天就为他办理了“快农贷”增值服务,贷款额度从10万元提升到28万元,利率也比原来降低86个BP。

“快农贷真好!像‘及时雨’,不仅帮我提升了额度,还帮我降了利息,10万元一年可以节省8500多元,真是帮了大忙咧!”吕盛贵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

今年农忙季节遇到疫情,农行南平分行坚持服务“不打烊”,全面摸排农户经营情况,为有需求的农户启动绿色通道,执行限时办结制度,及时跟进每一个环节,每日督导工作进度,确保农户都能搭上“快车”。特别针对存量优质“快农贷”客户,落实增值服务,通过“提额”“降息”等措施,进一步满足额度需求、降低融资成本。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