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举办2020年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

2020-09-02 17:57: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8月29日,建瓯市2020年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顺利开赛。来自该市14支代表队的37名优秀的评茶员报名参赛。

据了解,此次竞赛按照评茶员中级工(国家职业资格四级)标准进行,重点突出了评茶的专业特色,结合理论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检验实操,围绕茶形辨认、香味排序、品质审定、茶汤品鉴等方面的专业评茶技术对参赛选手进行立体、全面考核。竞赛获得第10名的选手(理论、技能成绩均达到60分者)可向南平市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办公室申请认定高级工。对未获得名次,但理论、技能成绩均达到60分者,可颁发评茶员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

评茶员作为茶产业的重要工种,在茶产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能严格把控茶叶质量,保证茶叶品质,挖掘茶叶潜质。建瓯市十分重视评茶员专业技术队伍建设,加大茶艺师、评茶员专业技能培训与鉴定,目前全市获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茶叶加工工、评茶员、茶艺师等各类茶产业人才2756名,其中初级1353人、中级846人、高级497人、技师54人、高级技师6人。以人才为核,助推北苑茶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确保茶产业在建瓯高质量健康发展。(魏剑生 张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