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做足全面准备 迎接学生开学

2020-09-01 17:48: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曼山小学开学仪式  张伟 摄

东南网讯 9月1日,建阳区各中小学顺利开学,广大师生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各学校严格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一手抓教育教学,一手抓疫情防控,确保校园平安、师生安全。

当天上午7点多,建阳区曼山小学的学生身穿整齐的校服,佩戴着口罩,有序走进校园,开启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随后,学校举行了开学典礼,欢迎一年级新生和新教师的到来,对在“爱国力行 共抗疫情”为主题的征文比赛中获得一、二等奖的学生进行表扬。开学典礼上,校领导要求广大教师仍然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学生安全,让家长放心。

“我们本着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健康第一的原则,全面完善防控机制和各项开学工作方案,认真制定学校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全面正常安全恢复。”建阳区曼山小学校长邱春富说。

开学前,曼山小学还积极做好新教师的岗前培训,让他们尽快投入到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来。

“首先是为新教师制定教师生涯规划,开展师德师风培训,以及安全常规、德育常规和教学常规培训,让他们尽快地适应学校教学工作,适应教师身份的转变。”邱春富介绍说。

在建阳三中,八、九年级的学生已经开始上课,新学期紧张的校园生活正式拉开序幕。校领导表示,新的学期,学校把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摆在同等位置,积极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提前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在开学前发了一些通告,密切追踪教职员工,包括学生、新生前十四天的体温动态,其次学校加强入校人员的八闽健康码的验证,包括体温的监测,同时学校保障各项防疫物质到位,加强督导检查,全力做好各项防疫工作,为正常教学保驾护航。”建阳第三中学副校长王其庆说。

当天上午11点多,在建阳一中学生食堂,高一住宿生陆续开始用午餐。学校食堂负责告诉记者,在住宿生管理上,学校除了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外,还严格执行“光盘行动”,要求学生吃多少打多少,杜绝剩菜剩饭。

“学校食堂要求学生,每餐不要浪费、每餐的饭要吃饱,不能多打,要把饭吃完,一中住宿生这方面做得很好,我们学校是要求学生‘光盘’以后,把餐盘整理清楚,拿到回收处去回收。”建阳第一中学工会副主席王贤元说。(邓雪 黄子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