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旧砖墙大变身 百幅墙绘扮靓美丽乡村

2020-08-28 17:38: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一花一世界,一墙一风景”。近日,建瓯市小松镇中村村100多面斑驳灰黑的砖墙完成“华丽转身”,变身成100多幅展现当地乡村风情特色的墙绘,堪称美丽乡村的“文艺打卡点”。

走进建瓯市小松镇中村村,随处可见绿树掩映的村民楼房外墙上,描就的一幅幅美丽墙画。这些墙画根据不同房屋构造创作,巧妙地与房屋布局融为的一体,充实生动、别有韵味。除了孝道文化、普法教育、倡导新风的主题外,还展现家乡生态文明、秀美田园风光,为村庄增添不少艺术气息。

该村党群工作者张秋华介绍道:“中村村的王上元瀑布最佳的观赏时节是三到六月,我们通过墙绘的这种方式,把王上元瀑布的实景搬到这边,可以让大家随时观赏到王上元瀑布的美景。”

中村村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结合了当地乡风文明建设,花费了十多万元聘请了专业的墙绘大师,花两个月时间绘就,让全村100多面、650平方米的墙壁成为会“说话”的美丽墙、文化墙。独特乡村艺术墙绘,成为一道道赏心悦目的乡村美景。同时,也“变身”为一个个树文明新风、扮靓美丽乡村的窗口,改善了村容村貌的。

“我们过去的墙都是黑不溜秋的,现在改造一下,现在就很漂亮了。”中村村村民余进青对本村的墙绘赞不绝口。(林萌 许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