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科技活动周搭台 市民争相学习体验防灾减灾技能

2020-08-27 18:08: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消防宣传员向市民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王璎/摄

东南网讯 为充分发挥消防科普知识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服务和保障作用,8月26日,建瓯市消防部门以科技活动周为契机,加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力度,积极联合多部门开展科技活动周大型户外宣传咨询活动,为广大市民普及火灾防御等科普知识。

活动中,消防宣传员通过剖析典型火灾案例、讲解和展示消防器材装备、发放各类消防知识宣传品、面对面提供咨询服务等方式,向市民讲解常见火灾预防和处置对策、安全用火用电、如何正确报火警、日常防火注意事项、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现场示范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和结绳法等消防技能,吸引过往市民纷纷参与学习和体验。

活动现场,消防宣传员还对市民提出的消防问题耐心细致地作了解答,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指导市民查改家庭消防安全隐患,警示提醒市民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消除麻痹大意思想,发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火患整治,共同做好消防工作,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郑振盛 王璎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