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政和 > 正文

政和:开学第一课 消防进课堂

2020-08-24 17:56: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刘文霞/摄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积极防御各类火灾事故发生。8月24日,政和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正和外国语学校为初一新生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宣传活动。

期间,大队宣传人员针对学生年龄小、消防安全意识薄弱、火场逃生能力差等实际情况,结合图文并茂的宣传课件,分析了学校火灾发生的原因和火灾事故造成的危害,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预防火灾、常见的消防器材设施、火场逃生自救及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等消防知识,并现场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随后,大队宣传人员组织全体师生开展疏散逃生演练。演练假设教学楼三楼一教室起火,老师发现后,迅速拨打“119”报警,并组织学生用手轻触墙壁行走,弯腰低姿、捂住口鼻进行紧急疏散,有序从发生火情的教学楼撤离到安全区域,几分钟后全体师生全部安全疏散。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师生做到“会报警、会灭火、会逃生”,进一步强化师生对消防安全的认识,为学校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刘文霞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