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松溪县河东乡水东社区扎实推进全民阅读工作

2020-08-27 18:08: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居民们正认真翻阅书籍 吴振伟/摄

东南网讯 “这个阅读点真好,自从它对外开放后,我就常常来这里读书、看报,既打发时间,又能学到知识,真是太好了……”8月24日,正在松溪县河东乡水东社区居委会阅读流通点看书的退休老党员叶文金兴奋地说。

走进水东社区,在行人步道沿线随处可见倡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阅读的宣传标语,在阅读流通点,居民们正认真翻阅书籍,分享读书乐趣,交流读书心得,大家以书为媒介,传递着爱心与书香,充分感受着读书的乐趣和收获。

日前,河东乡水东社区居委会阅读流通点成功入选2020年福建省全民阅读示范点推选名单。

据了解,该阅读点位于河滨公园,成立于2019年12月,开放时间为上午9:00至11:00,下午16:00至17:30。河东乡水东社区阅读流通点通过开展“全民阅读、书香水东”等系列活动,以阅读、朗诵、讲座等形式,倡导全民参与诵读,为读书爱好者、诵读爱好者、文学爱好者提供一个文化交流的平台。截至目前,已开展10余场活动,近500人参与。

“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我们阅读点在4月份才对外开放,来这里看书的主要是退休老人、学生和儿童居多,人流量大的时候,一天也有100多人。”水东社区主任、党群工作者邵承坤表示,我们社区一直在倡导全民阅读的风尚,希望大家都能参与到阅读中来,让读书成为一种时尚,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

下一步,水东社区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关注不同群体阅读需求,推荐群众喜爱图书,不断丰富阅读形式,开展多样化阅读服务,并组建“送学小分队”,为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送书上门服务,进一步扩大全民阅读的影响力和覆盖面,为建设“书香八闽”助力。(吴振伟 刘智强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