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保险 > 南平人寿频道 > 人寿动态 > 正文

浦城国寿联合浦城县妇联举办关爱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2020-08-25 17:59: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年来,乳腺癌、宫颈癌等妇科恶性肿瘤日益呈现年轻化上升趋势。“两癌”已成为危及妇女生命健康的第一杀手。

为了增强广大女性的健康知识,提高妇女保障水平和身体素质,从而营造良好的健康家庭和谐氛围,8月22日,中国人寿浦城支公司联合浦城县妇联举办关爱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各乡镇、村(社区)妇联主席和妇女共120人齐聚一堂,共同聆听了本次关爱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首先,由中国生殖健康服务工程志愿者黄少军通过案例对女性生殖系统、妇科病进行全面讲解,并从个人卫生等向大家详细讲解女性健康常识,在日常生活中该如何科学、有效地关爱自己的身体健康,做个美丽、健康、优雅的女人。

随后,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〇医院临床病理诊断副主任医师姚丽青为大家讲授妇科健康知识。姚主任结合实际,对妇女的常见疾病做了简要的介绍,重点列举两癌的危害和症状,通俗易懂的讲解进一步增强了女性预防“两癌”健康保健知识,强化了健康生活意识,树立科学的健康防范意识,从而能科学预防,远离“两癌”,拥有健康的身体和美满和谐的家庭。

授课结束后,不少妇女群众还和姚主任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客户结合自身情况进行咨询,姚主任一一作出详细的解答,为大家进行义诊,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受到广大妇女群众的高度好评。

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讲座增长了不少关于妇女保健的知识。我们要以合理的方式加强日常养生保健,逐步养成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以强健的体魄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尽享美好人生。(蔡红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