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武夷山 > 正文

武夷山市“回归专员”助推经济回归

2020-08-25 17:59: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武夷山市近期选派三位“回归专员”全脱产外派下沉一线,精准对接长三角、珠三角、福厦漳泉经济圈。入驻异地商会以来,“回归专员”发挥了解企业信息、宣传推介家乡、服务项目招引的职责,取得良好成效,在2020年南平市第一季度、第二季度绿色发展考评中,回归经济排名均列各县市(区)第一。

乡情为系 激发回归热情

“回归经济”工作以乡亲乡情为纽带,搭建总部回归、人才回乡、资金回流和项目回迁的广阔平台。7月10日,广东省福建武夷山商会会长项月梅携10多位商会理事与来自家乡的回归专员周安雄召开座谈会,用亲切的乡音共话乡情,展望未来。商会理事们踊跃发言,为家乡高度重视招商工作点赞。“面对当前特殊形势,我们必须要更进一步把握机遇,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加强商会会员的联系、联合、联谊,助推企业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携手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项月梅会长表示。隔日,周安雄马不停蹄地走访广州市、东莞市的乡贤企业,送政策上门、递资讯到家,结合广东乡贤企业的实际情况,为回归创业提供参考依据。

引凤来巢 助力提档升级

为了解在外重点乡贤的投资意向,激发乡贤回报桑梓热情,回归专员主动拜访驻点区域知名企业、园区、研发机构、商协会及知名人士,共反馈旅游康养、生物科技、先进制造等领域的回归投资线索16条。回归专员衷水华前往武夷山市上海商会报到后,先后走访上海枫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天礼企业管理中心等乡贤企业,拜访上海商会叶扬生常务副会长、彭宗琪副会长等在外乡贤。在上海打拼多年的乡贤陈薪仰,响应回归号召,返乡创办传奇包装设计有限公司,当年回归、当年投产、当年纳税,成为在目前的武夷山包装行业规模最大的企业,年产值可达上亿元。8月17日南平市统战工作推进会上,南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庄莉等与会人员前往传奇包装调研,肯定回归工作成果。

发挥作用 筑牢战斗堡垒

根据“机关联商会、党建促回归”实施方案,回归专员的首要任务是指导加强商会党建工作,进一步增强异地商会党组织政治影响力、号召力和凝聚力。派驻福州市武夷山商会的回归专员周尚钦,积极筹备成立福州市武夷山商会党支部,为促进商会健康发展,确保党建引领商会、商会服务回归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他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稳人心、稳队伍、稳生产”,走访了福州市武夷山商会理事、乡贤李基阳承建的,位于武夷山市洋庄乡浆溪村的溪源生态茶业有限公司茶山滴灌水肥一体化工程项目。

“机关联商会 党建促回归”活动以党建作为有力抓手,以“回归专员”作为联系纽带,整体布局商会矩阵,导入多边资源,增强在外乡贤、企业家的归属感和荣誉感,为武夷山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强劲动能。(陈宇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