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科技战疫 创新赋能美好生活

2020-08-25 17:59: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000万资金一天完成放款,贷款利率只有3.35%,不但缓解了资金紧张状况,还降低了企业财务成本,真是雪中送炭!”福建神农菇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紧锁的眉头舒展开了。

由于新冠疫情期间承担着保民生物资供应的责任,福建神农菇业部分资金回笼缓慢,企业出现了临时性流动资金紧张问题。面对相伴成长7年“老客户”的燃眉之急,也为了共同“战疫”,兴业银行南平分行积极对接,帮助企业通过福建省金融服务云平台(简称“金服云”平台)申请中小企业纾困贷款,并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为企业送去“及时雨”。

由兴业银行负责建设运营的“金服云”平台,发挥云端服务中小微企业服务优势,打通“信息孤岛”,汇聚工商、税务、市场监管、信用惩戒、电力等4000多个数据指标,突破银企信息不对称瓶颈,通过大数据为企业精准评分、画像,智能匹配融资需求与金融供给。经过一年多的开发运营,到今年6月末已为4.3万家中小微企业提供300项融资产品,解决融资需求近150亿元。

近年来,该行通过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使客户服务更便捷,企业融资更高效,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面对疫情冲击,兴业银行更是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全面推进个人金融、供应链金融、票据、财富销售等业务线上办理、云端服务,实现“无接触服务,不打烊银行”,为高效抗疫、保障金融服务稳定畅通运行作出了积极贡献。

贷动复工复产

保市场主体的关键在于保中小微企业。目前,我国市场主体超过1亿户,其中中小微企业数量占九成以上,由于体量小,抗风险能力较弱,受疫情影响较大。

兴业银行强化金融科技赋能,通过小微企业线上融资系统、兴车融、兴e贴等多款金融产品,打造线上融资平台,提高融资效率,纾解企业融资困境,成为帮助企业战胜疫情影响的融资利器。

杭州富阳壶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漂流、摄影服务等的旅游开发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往年春节旅游旺季的营收能占全年营收的五分之一左右,今年不仅一分钱没赚到,还要支付十多万元的工资和其他成本,一进一出,差了七八十万。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