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政和 > 正文

政和县消防救援大队为教育系统人员开展消防培训

2020-08-18 17:53: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校园火灾防控水平,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确保全县消防安全稳定。日前,政和县消防救援大队应邀为全县教育系统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全县各中小学消防安全负责人、消防安全管理人、幼儿园园长等1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课上,政和县消防救援大队授课人员围绕教育系统消防标准化管理讲解了消防法律法规的重点条款和内容,通过剖析典型火灾案例,分析了当前全县的火灾形势,对参训人员进行警示教育,详细阐述了消防工作的地位、作用和性质,火灾的危害性、校园防火安全管理注意事项以及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职责等相关知识,教授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初期火灾处置、消防安全检查内容、火场逃生自救等常识,让他们做到“会报警、会灭火、会逃生、会宣传”和“懂学校消防管理、懂安全防火措施、懂逃生自救常识”。在实操演练环节,组织参训人员开展疏散逃生演练,对在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正。随后,指战员现场介绍了灭火器的用途、性能和操作方法,并指导参训人员亲自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操作,进一步提高学校负责人对消防工作的了解和应对突发性事件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地加强了学校消防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各学校消防安全责任人自身消防素质,同时对消防安全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有效推动本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